close
同樣在水深火熱的姐妹們看到這標題應該很有 fu



這一個半月的考試考下來

讓我來細數我是怎麼過的

先說好喔~

這篇我是自己要記錄這段過程的

所以會很長~很長~

想看的要有點耐心啦!!


<流程說明>


每天平均得上五到七個網站查看有沒有學校開缺

有沒有英文缺?

考試時間跟我已經報名的衝不衝突?

看完缺額後得把預定要報考的學校

時間地點繳交資料通通複製進GOOGLE日曆

因為我有天天收 mail 的習慣

所以 GOOGLE 日曆對我來說很方便

設定好前兩天提醒一次

前一天再提醒一次XD
(哎唷我老了很怕忘咩)



然後是準備資料

除了教師證畢業證書身分證那些必備的之外

有時還要付上回郵信封

有的學校還規定要標準信封

有的規定12元回郵,32元限時掛號不等



再來填報名表

如果只是制式化的報名表就算了

偏偏每個學校各出奇招

自傳嘛~各有各的表格

學經歷,教育理念這都還好

我寫過最扯的是

叫我填自認為最瞭解我的三個人XD

還給我規定不可以在三等親之內
(不要懷疑我真的去google三等親到底是怎麼個定義的
不准笑!!!!你們哪個人說的出來的啊?!)

填完人名還不夠
還要填那三人的連絡電話和 email

後我實在很想問問有進那所學校複試的老師們

真的有人打去騷擾詢問你們的朋友嗎?




資料都準備好了之後

就是現場審查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不能通訊報名呀?

因為學校都要看正本

確認你真的畢業了嗎?

真的拿到教師證了嗎? 冏

真的是本國人嗎? XD


然後再來就是去當砲灰考試

這個沒甚麼好講的

就是快快猜,速速寫 XD
(以後有機會我再來分享
明年我打算怎麼準備教甄吧!)


然後就是等榜

這個階段時間最短

因為通常考完當天或是隔天就放榜了

不會痛太久XD



最後就是收那不知道要作啥用的

每次都害我爸媽睡午覺被郵差吵醒的
因為是掛號,一定得拿印章下樓拿

我已經收了23封的

將講~~不錄取通知單!!



<這一路以來的心情>

其實說實話一開始我完全是玩票性質的啊

沒看書加上已經簽了約

確定會有工作的情況下

我完全是為了家中老父老母(?)的期盼才去考試的

可是考了第一間就覺得

恩.........我過去十幾年英文根本是白念的!!!!!

第一大題十題字彙選擇

每題四個選項沒有一個字是我看過的!!

更別提題幹裡還有一大堆生字了

好低考完第一間我更是確定今年我沒希望了

於是接下來採取放任政策

每考一間就當去台灣各地走跳

好像也沒甚麼不好XD



考到一半我就覺得不對了

花的是我的錢我的時間耶

為了這些我推掉一大堆親朋好友的聚會

失去多少吃美食的機會啊開玩笑
(甚麼爛理由XD)

就這樣白白浪費怎麼可以!!!(理直氣壯的咧~)

所以開始讀點書




後來參加越多考試

越覺得自己的不足

雖然不知道背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單字要做甚麼

但倒是把以前當學生時的衝勁給激出來了

尤其是看到爸媽一次次失望的眼神

好像不認真對不起自己

也對不起他們

尤其是到了後期

接到學校電話

突如其來的要我接國中部導師

這個消息.....說實話

很震撼,也激勵了我

在那之後的考試超級認真的不是我在說XD

雖然還是沒啥念書
唉唷你不要看
天天填報名表也很浪費時間耶


可是猜得很認真,對成績很care


<要感謝的有........>


最最最最要感謝的

就是我爸媽了

真的不是我狗腿

上面的流程說到的大部分其實都是我爸媽在弄

除了考試跟填報名表之外

他們為了讓我多點時間念書
(好吧最後發覺根本沒差XD)

審查資料跟報名都幫我去跑學校

要知道

那些學校可能在彰化,台中,甚至是南投呀!!!

而且還得安撫我忽高忽低的情緒
(誰叫我是考生最大)

我要是沒上他倆還得互相安慰打氣

唉~~熊熊覺得自己很不孝



還有就是我最愛的眾家親友

後你們都不知道

每次你們一句加油呀~鼓勵的話

都讓我很開心,也很受用

而且有一次在我考某間我很重視的學校複試前一天晚上

鈞,滾動包心菜,美慧,珍妮花,海倫,和子

以前學生現在學生,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同學學姐剛好通通給我祝福

啊我好開心

瞬間對自己信心滿滿的啦!!哈哈哈!!

雖然說最後還是沒上~冏

可是還是超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