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兼課以來第一次把一支紅筆用完

其實用光的速度比想像中慢很多

而且我還是用那種最便宜的耶

就是以下這種啦~

<來源:SKB官網>

沒想到都第二次段考結束了我才用完一支

我幾乎天天出作業耶

部分考卷也自己改

虧我當初還一次買三支屯貨
(好啦其實是因為買三支打八折)




坦白說用完的那一剎那我有點錯愕

"啊?沒啦?"

沒時間回應旁邊學生熱心地衝回教室拿紅筆借我
其實是因為著急自己成績很爛
等不及我找出我的備用紅筆



腦袋裡瞬間回想自己這三個月來的成長

從完全不會跟學生訓話或是勉勵學生
真的!我連話劇比賽得名那天
請學生喝飲料時
我都只說一句
謝謝大家的合作+180度大鞠躬
然後拔腿就跑XD


到現在至少我可以罵上五分鐘
人客呀~~
你可千萬別小看這五分鐘
要知道當我第一次意識到我講了這麼久的話時
超級感動的啦!
連學生都說
哇老師你這是第一次除了上課之外
講這麼久的話的耶!!


也可以很自然的對孩子們說一點點勉勵的話
真的只有一點點



還有呀

一開始上課時

面對學生七嘴八舌的問題

我總是招架不住的大喊"停!"

要大家一個一個來

慢慢問

每次多數學生到後來就忘記自己要問啥而放棄了

我很傻眼   也有點沮喪

現在呢

我可以"稍稍的"指揮若定

眼睛看著A   聽他說問題

手卻指向B   要他等一下

這樣大家都感覺有被照顧到

真好!!
真的只是稍稍的
我看過強者一人同時跟四個學生說話
同時處理四件我覺得都很複雜的事
厚我整個想跪下來膜拜他




改考卷和作業的速度我從學生時期就很快

只是現在進步到可以一次記住十幾個學生的狀況

當面看到學生可以提醒一下

收到嚇死警惕他們的效果

剛開始我只能記住兩三個呢

還被學生說偏心

只記得某某某

喔好呀這麼愛被我記住的話

我還怕你嗎?



以前在辦公室跟學生說話整個不自在

都要故意找藉口到外面去

學生很疑惑

我則是裝沒事

現在可以稍微在辦公室講個一兩句囉

也敢訓人了
(謎:這算進步嗎?)




漸漸學著控制自己情緒

就算生氣

也不口出惡言

也得隨時變出一番大道理

等著說服一堆歪理的國中生




漸漸知道自己上課 tempo

比較會抓進度了

不用像一開始時

每次備課都得備足一禮拜的份

還常常得多作很多講義考卷

因為怕臨時沒事情作  沒把戲玩XD

大家晾在那裏   超尷尬 




漸漸學會沒有必要凡事親力親為

有時候請學生去作效果會更好

不然只會累死自己 ORZ



也終於知道學生怕甚麼   不怕甚麼

甚麼時候該兇   甚麼時候要柔

兇又該多兇     語氣表情腔調要耍狠嚴肅到甚麼程度

柔又得把身段放多軟     免得被學生誤會我好欺負

以後我出的作業都不寫   我的考試都不念

就換我一個頭兩個大了



我很慶幸遇到一班頗為自制的國中生

可以讓我在他們還對我陌生時慢慢地適應

又在他們對我熟悉之後

快狠準的改造他們

也很幸運的坐在兩個截然不同班級的導師身邊

天天看他們處理班級大小事

簡直就像是又作了一次的導師實習
然後心得是:導師這工作,能躲盡量躲,不是人幹的!XD



在紅筆用罄的這天

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學到很多

不過不足的更多  ORZ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