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看了幾本好書

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當作我這個月的生活紀錄吧~


1.明朝的那些事兒,當年明月著

這其實是一套六本的書

內容應該從書名看得出來

在講明朝歷史

可是以一種很特別的角度來重新詮釋我們所認知的明朝

很好玩喔~看看下面我節錄的一些句子就知道了



2. 我的資優班,游森棚著

這本書是隔壁班老師推薦我看的

他帶資優班,我帶他們班的英文課

這本書是一個之前帶建中資優班的老師寫的

很真實,也讓我感觸頗深

很多句子讓我想了很久

所以也記下來囉~

根據我弟的說法

(當年他還在念建中時

剛好遇到這老師也在那裏的三年)

這個老師真的很酷

身兼三職:教官,數學老師,資優班導師

超酷的耶!!!


3.通情達理--品格決定未來,洪蘭著

這本坦白說比較無聊

不過也是有很多值得記錄的句子

大家就自己看看吧



不過咧~~

因為版主本人很懶惰

所以懶的分這句是出自哪本書?

那句又是出自哪本書?

所以齁..........

嘿嘿嘿~~

相信以各位客官的聰明才智

一定分的出來

是嗎?

 

 

 

 

 

 

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學生

用尊敬的態度對待老師




後段班是我們在教育上最沒有人性的一個措施

也是最傷孩子的一個名詞

 

 



人生在世最幸福的就是情

難怪人家說找到知心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沒有不可教的孩子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天哪這話壓力好大)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唯其義盡,所以仁至。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到底為什麼好好一個宰相要叫"脫脫"?


 

 


元人不接受漢化

不與漢人通婚

(夢想娶趙敏的人就放棄吧)


 

 


石敬塘,

此人堪稱中國歷史上最大的罪人之一。

其人格之無恥,行為之卑劣,臉皮之厚度,後人難於匹敵。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我喜歡幽默風趣、心地善良、喜歡和我到處吃喝旅行的人

 

 



為什麼女孩子們都愛喝下午茶?

我想不外乎是喜愛那種偷閒出來和姊妹淘們相聚的感覺。


 

 



一年級要學的是軍事理論

二年級要學實戰

三年級要學習冷酷

四年級要學的是理智

五年級是最重要的一個年級

在這個年級裡要學習的是判斷

現在我們來到最後一個年級

這個年級我們要學習的是堅強

但還有一點是你必須具備的

那就是運氣


 

 



連中三元

要得到這個稱號是要有一定運氣的

祖墳上豈止是冒青煙

簡直是要噴火

 

 



飽讀詩書之輩

罵人的功夫極高

(難怪國文老師都超會罵人的XD)

口沫橫飛,引經據典,用意惡毒卻又言詞優美

 

 

 




最強大的軍隊是一隻沉默的軍隊。

所謂的沉默應該是這樣的一種情景:

指揮官站在高地上,對著他的十五萬大軍訓話

這十五萬軍隊漫山遍野,黑鴉鴉的佔滿了山谷,平地。

他們不同相貌,不同民族,不同地方,不同習好,

卻擠在同一片地方,聽著同一個聲音,看著同一個方向。

鴉雀無聲。


 

 


五種刑罰,分別是笞,杖,徒,流,死。

翻譯成現代語言就是

小竹棍打人,大木板打人,有期徒刑,流放,死刑。

 

 



後悔和如果這兩個詞在歷史中從來就沒有市場


 

 


學生只有在自己出道作老師了,才會體會當年老師的苦心。

 

 

 


當環境展望期許變成設備分數壓力時,再怎麼有潛力的種子都開不出花來。

 

 

 


好好享受這個環境,好好用心過三年。

這三年會影響你一輩子。


 

 



教育要容許學生實驗和犯錯,

實驗過程中的踰矩是必要之惡,

沒有被燙過怎麼知道端鍋子要小心?

 




面對天生反骨的孩子我很熟悉,

我家就現成一個,

但我想,

我也還在學。

 

 



深夜裡,我們一起和天空呼吸!

 

 

深夜裡,跟著這個偉大的學校一起呼吸!

 

 

 



在時間的流裡,我們都是過客,

只能把握當下,用心去體會,

這會是你永恆的回憶。

 

 


我們要學習享受和欣賞每一種風格,這就是成長。

 

 


每一個學生都是老師不可承受的重量。

 

 


分數不代表甚麼,可是他代表著你的未來。

 

 


如果沒有教會同理心,教育是失敗的。

 

 


小朋友下樓梯,皮卡丘排球,魔法泡泡。



真正的史筆並不是史官手下的毛筆,而是人心

 

 

 


在歷史上做皇帝這行的人基本都不是甚麼好人,

因為好人作不了皇帝

 

 



孤家寡人實在是我對皇帝最好的稱呼


 

 


麒麟原來是長頸鹿,

但這兩個名稱實在搭不太起來

 

 


暴力可以成為解決問題的後盾,

但絕對不能解決問題

 

 

 


知識不廣就不能設身處地從別人觀點看事情,

使別人從外表看來,以為學生是自私自利

其實他只是不懂事


 

 


安全感是人格成長的基石


 

 

 


教養不是一個理性目的的歷程。

世界不存在一種"教養"的行為,

它是在我們作了很多其他的事之後附帶產生的一種作用。


 

 

 


父母一定要瞭解我們無法強迫孩子改變,

也無法替他作行為,

所以必須使孩子從心中願意改變這個行為才有效。


 

 

 

 


父母在開口罵孩子之前,先問自己,

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引發你要的行為出來?


 

 


手握緊,線放鬆,風箏才有高飛的機會。

多欣賞,少批評,看見孩子成功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