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讓我不蘇胡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離別

離開淡江    

告別了七年來與淡水密不可分的生活

要跟學生生活說再見   

讓我很不安




聖堡   鄉城   松濤樓下的素食自助餐 
躲起來義大利麵(還是找不到?XD)   black tea house   CASA
漢方滷味   阿婆湯圓(仍然對湯圓有深深的怨念XD)  
香豆腐   晨之美   陳媽的便當   滿滿一整排的珍奶店
這些便宜又大碗的美食   我看我不管到哪裡都還會懷念


美慧和心茹的窩     有著我們太多太多的回憶
讓我一直捨不得把鑰匙還給你們
即使知道再回去的可能性並不大


五星級圖書館   5F的非書資料室    4F的期刊   9F的英教書籍
宮燈教室   工館商管文館
行政大樓  視聽館  外語大樓
每一棟都有著我大學生時期   碩士生時期   英聽助教時期的回憶


老街  星巴克  好樂迪  親親
英專路   金雞母    紙火鍋     漁人碼頭
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
每個地點我都想再去一回呀!




再來   要告別實習老師身分

正式進入緊鑼密鼓準備考試的生活

我最捨不得的應該就是學生們了~~

我不知道以後如果有幸當上正式老師還會不會如此的為學生付出

也許以後回頭看自己覺得很蠢也說不一定

可是我很慶幸現在的我   

有這麼一群貼心又認真的學生讓我可以無怨無悔付出

讓我可以在即將踏入殘酷真實社會前    

還看到一點點的純真




也因此

我硬是堅持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

硬要等到學生們都離校去看考場了

硬要等到離校前學生都來跟我 say goodbye

硬要等到畢旅回來的孩子們都跟我說完了旅行中的爆笑事

硬要等到所有人都來問我"對面還沒有你的位子嗎?"

我才依依不捨的搬到對面新大樓

不是新大樓不好

也不是我不想離開校本部恐怖的大頭們

只是學生們的可愛,認真與貼心

讓我即使是最後一個清空的實習老師

即使是平常最怕和別人與眾不同

即使是喏大的實習老師區只剩我一人桌上有東西

我還是硬要留著

很蠢是不?

很傻對吧?




從現在起

我只有一個人了

要自己一人吃午餐晚餐

沒有人跟我分一半

沒有小秋的"湊到嘴邊超燙花生湯"

也沒有珊蒂的"自助餐每種菜都吃一口"

更沒有人在我每次買甜食時可以幫我分擔熱量

以後去寧夏時    也沒人可以一起七嘴八舌討論晚餐

沒人可以"大家點不一樣的   然後每人吃一點"

沒人可以跟我一起把"夜市吃的像吃合菜一樣"XD

沒人可以讓我在被大魔王放冷箭時一起陪我幹譙

沒人可以讓我在被學生感動得莫名其妙時拍拍我的肩膀

沒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回應某些怪學生或怪老師




安小琪

你要加油

不要被打倒

要堅定的 say NO

要抓緊時間趕快念書

努力認真考過教檢

不可以被人家看扁

聽到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