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兩天的新生始業輔導
(就是新生訓練啦!)

感觸有一大堆
也深深體會到公立與私立的不同
我想"尊重"和"人性"應該足以說明一切吧~


就拿對
實習老師的態度來說好了
暑假期間的人人都埋頭苦讀
不像我們那時需東奔西跑
這事就暫且不提了
在教務處的位子是一人一張桌子
是左右兩邊都有抽屜的那種桌子唷~
(跟我一起實習的應該知道我為啥特意提這點)
這已經讓我羨慕不已
居然還聽到路過的老師們
替這群實習老師抱屈說沒有自己位子?!
(因為一般正式老師是那種OA辦公桌)
覺得實習老師這樣很可憐?!
喔媽呀
那我實習那時候是怎樣?
簡直不是人了吧?!


再來
新進教師研習時
有老師認為實習老師那區的燈光照明不足
教務主任馬上說會改善
這個馬上來的還真不是普通的快XD
會後馬上找了總務主任來會勘
確定要加裝的數量之後
十分鐘後工友叔叔就提著工具來施工
隔天就好了
亮到我可以偷偷發現某實習生疑似禿頭




再來說說
開會這件事
一早 7:45 要開會
學務主任抱歉萬分的親至導師室告知必須性
並請跟大家說有附早餐唷
請大家到時不要先吃早餐


十點到十二點的會議
學務主任也是一一叮嚀
千萬不要自行準備午餐喔
我們有附便當
看要吃葷的素的都有



始業輔導最後要結業了

結訓典禮本來辦在操場
主任說希望導師能去一趟
他會請學生們給我們掌聲鼓勵
謝謝我們的辛勞
(其實跟以前比起來,根本沒有辛勞到XD,輔導幹部們還比較辛苦我覺得)
有個老師問
能不能改地點?
大太陽底下學生也不想聽上面老師說話吧
主任馬上說喔好呀
那就改到禮堂
於是我們就到禮堂吹冷氣接受掌聲鼓勵
啪啪啪啪啪
冏冏冏冏冏



姑且不論要求換地點這個動作是不是老師們自己不想曬太陽
至少在這兩天裡
我看到學校對老師的尊重,對學生的尊重
幫忙帶領新生的輔導幹部們個個也都有便當吃,飲料喝
即使在禮堂內
學弟妹都已就定位了
早餐沒吃    出去咬個兩口三明治是OK的
想上廁所    在校長說話時狂奔出去洩洪是不會被罵的


也因為尊重
學生們也懂得自重
在校園內常常可以看到學生脖子上掛著手機
問他們說        學校可以用手機嗎?
瞪大眼睛答    當然可以呀~老師你沒有手機喔?
(喔拜託老師我以前可是待在那種連開機都不行
一早到校要把手機全部收齊放在導師辦公室的學校咧~)



再問
那上課時手機響起來怎麼辦?
這回是三個人一起瞪著我
怎麼可能?!上課當然要開振動或是關機呀!
那樣很不禮貌耶!!!!
(幸好我刻意挑應該再也不會遇到的學生問這些蠢問題)



我想尊重和人性化的管理是環環相扣的吧!
套句跟我同期進學校的一個數學老師的話
"很不習慣這裡跟以前私立學校的不一樣,但是正在欣賞以及習慣這種不一樣"




開學了~
很緊張
很明顯地感覺胃跟心臟又緊繃了起來
希望我好不容易派上用場的蘋果麵包
(呃....這說法超古老的,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嗎?)
可以不會因為緊張而再度束之高閣


安小琪
該動起來囉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